Android学习笔记进阶15之Shader渲染

Android提供的Shader类主要是渲染图像以及一些几何图形。

Shader有几个直接子类:

BitmapShader    : 主要用来渲染图像

LinearGradient  :用来进行线性渲染

RadialGradient  : 用来进行环形渲染

SweepGradient   : 扫描渐变---围绕一个中心点扫描渐变就像电影里那种雷达扫描,用来梯度渲染。

ComposeShader   : 组合渲染,可以和其他几个子类组合起来使用。

 

1   BitmapShader

渲染器着色一个位图作为一个纹理。位图可以重复或设置模式。

public   BitmapShader(Bitmap bitmap,Shader.TileMode tileX,Shader.TileMode tileY)

调用这个方法来产生一个画有一个位图的渲染器(Shader)。

bitmap   在渲染器内使用的位图

tileX      The tiling mode for x to draw the bitmap in.   在位图上X方向花砖模式

tileY     The tiling mode for y to draw the bitmap in.    在位图上Y方向花砖模式

 

TileMode:(一共有三种)

CLAMP  :如果渲染器超出原始边界范围,会复制范围内边缘染色。

REPEAT :横向和纵向的重复渲染器图片,平铺。

MIRROR :横向和纵向的重复渲染器图片,这个和REPEAT重复方式不一样,他是以镜像方式平铺。

2 LinearGradient 

 

 

 

 X0:   渐变起初点坐标x位置

y0:    渐变起初点坐标y位置

x1:    渐变终点坐标x位置

y1:    渐变终点坐标y位置

colors:  渐变颜色数组

positions:这个也是一个数组用来指定颜色数组的相对位置 如果为null 就沿坡度线均匀分布

tile:平铺方式

 

 

X0:       渐变起初点坐标x位置

y0:        渐变起初点坐标y位置

x1:        渐变终点坐标x位置

y1:        渐变终点坐标y位置

color0:  渐变开始颜色

color1:  渐变结束颜色

tile:    平铺方式

 

 

LinearGradient是线性渐变,用法如下:

Gradient是基于Shader类,所以我们通过Paint的setShader方法来设置这个渐变,代码如下:

Paint p=new Paint();
LinearGradient lg=new LinearGradien(0,0,100,100,Color.RED,Color.BLUE,Shader.TileMode.MIRROR); 

Gradient是基于Shader类,所以我们通过Paint的setShader方法来设置这个渐变,代码如下:

p.setShader(lg);
canvas.drawCicle(0,0,200,p); //参数3为画圆的半径,类型为float型。

 

posted @ 2012-02-17 13:15  爱生活,爱编程  阅读(40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