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不知道反而更好的事情

Posted on 2005-07-06 17:55  smalldust  阅读(9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在「はてな」上看到有人提问:什么事情,不知道的话反而更好?

接着就有人提出了五花八门的答案,这里摘抄一些,跟大家共同欣赏。

■回复:自己什么时候死
(Smalldust:没错,可能很多人最想知道,可是一旦知道了却又觉得不知道更好的事情,就是自己什么时候呜呼了。不过也许有完全不怕死亡的人?)

■回复:一些食品厂商造假、生产过期食品等等的消息
(Smalldust:据说,每看一次央视的关于食品质量的新闻,就多了一样看见就恶心的东西。再深入想想,就会觉得市场上卖的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了。不过,这类事情其实还是知道的好。)

■回复:华盛顿少年时代不小心砍掉了父亲最重要的果树,却没有撒谎,跟父亲诚实地道歉——这个感动后人的故事,其实是别人编造出来的。
■回复:哥伦布竖鸡蛋的故事也是编造出来的子虚乌有的事情。
(Smalldust:不知道这是否是真的,偶一直对哥伦布竖鸡蛋的事情很崇拜的说)

■回复:如果说不知道更好的话……是我男朋友的外遇吧……
(Smalldust:理解。但是女孩和女孩总是不同的吧…)

■回复:我女朋友过去的一切。
(Smalldust:不希望知道恋人的过去,是有一定原因的吧?比如说,本来就隐约知道他(她)的过去很乱来等等。那样知道了可能只能是心里不舒服而以。但是也有人觉得,“接受我,就接受我的一切,包括我的过去”的吧…)

■回复:得了癌症,晚期
(Smalldust:现在的确有很多是这么做的。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是有很大争议)

■回复:看电影的时候,尤其是有悬念的片子,如果不小心先看到结局了就郁闷了。
(Smalldust:哈哈,没错!记得当时在宿舍里,某同学每次兴冲冲的要看个片子时,就有另一个人立刻把结尾讲出来……最后该同学都怒了……)

■回复:老爸曾经是同性恋……
(Smalldust:……)

■回复:买了东西,就不希望知道这个东西进价是多少。
(Smalldust:没错……如果占便宜了还好说,如果自以为砍了半天价买到的好东西,竟然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很伤自尊心的~~)

■回复:下一次冰河时代是什么时候。
(Smalldust:真的很有想象力的说。)

■回复:老婆或者女朋友的体重。
(Smalldust: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