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图书推荐】Winning Ways for Your Mathematical Plays

Posted on 2005-06-11 00:23  smalldust  阅读(12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看到有人在网上抱怨国内没有卖这套丛书的,才发现原来有这么适合我口味的一套书:)

   


你喜欢数学吗?你喜欢游戏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相信这套经典之作你一定不会错过。
这套书是关于数学游戏的权威之作的第二版(第一版已经是80年代的事情了),看了你就会发现,你以前玩过的许多棋类,益智游戏等,均有必胜的算法。我大概查了一下目录,基本结构就是每个数学游戏用几页来介绍其规则,数学原理和算法,整个丛书多达数百种游戏(天啊,我觉得这辈子看不完了!),没有任何其他的没用的内容(不像XX实例教程,前面讲了若干大家都知道的废话,最后几页才拿来放几个例子)。

要解释一下,什么是所谓的数学游戏?不要以为全都是数字,枯燥乏味的东西,举个例子就明白了——汉诺塔。
于是,这本书所涉及到的游戏以及其数学原理大概就可以推测出来了,基本就是组合数学相关的东西吧。

书还有没有买,所以不敢妄言,等买到了,瞄上几眼(呵呵,通读估计不大可能了……偶买的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一直当作收藏品放在真空柜子里翻都没翻过……),再向大家汇报;也希望看过这套书的朋友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