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与实践

 

 

 

 

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1],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优点: 
1.因为是一款在线工具,可以云端保存工作,这点确实很便捷。
2.内置了很多移动端的素材库,做这类原型的时候会方便很多,易用性也强很多。
3.墨刀的学习时间成本低,一般大概半天就能掌握所有基础操作。
缺点:
1.由于墨刀的产品定位有关,清晰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 灵活。
2.并且@@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候会让使用者脑子错乱的感觉。
3.目前原型的交互效果系统自带的还比较少,但基本满足日常所有原型的使用。
4.需要充费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业分析师、信息架构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另外,架构师、程序员也在使用Axure。

 

 


优点:
1.执行常用操作,如文件打开、保存文件,格式化控件,自动生成原型和规格说明书等操作
2.面板功能强大,可供选择。
3.可以项目共享,可以同步工作。
缺点:
1.虽然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很强大,但是不容易搞懂
2.Axure的素材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用户会去第三方素材库进行寻找,需要花费不少时间。
3.动态面板复杂,需要较多的时间成本。

Mockplus(摹客)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图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优点:
(1)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
(2)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
(3)支持团队协作。
缺点:
(1)不支持手势交互。
(2)动态面板和中继器较为复杂,要完全弄懂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
(3)制作出的与专业App真实程度还有一定的差距。
墨刀与Axure比较:
墨刀的使用方法不难,适合新手,即时没有丰富的经验也可以轻松驾驭软件,完成简单的原型设计;如果需要设计到很多的图层组合、更加完整直观地展示原型效果,建议选择墨刀。墨刀和Axure的关系就像是美图秀秀和Photoshop,前者简单易操作、可以满足简单的图片处理要求,后者操作稍显复杂、可以实现图片处理高级要求。

 

posted @ 2020-04-19 15:56  .17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