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一笑(Ansonxuyu),专业从事软件定制开发、Web软件开发,网站建设,网络推广,APP开发,微博应用开发,微信应用开发,电子商务开发,物联网开发等技术。
互联网8年风雨,愿在此交朋识友,交流心得,分享技术知识(策划/研发/运营/推广/合作)!QQ:943530498


仰天一笑

昨日不悔,今日勿失,明日莫忧! —徐羽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981年,拥有45家超级市场的PEP公司准备招聘一批中、高级管理人员。应聘者必须参加两次书面考试,才能取得面试的资格。这里是第一次考试的测验题。

本次测验共13题,A1一A5为选择题,B1一B6为填空题,C1一C2为问答题。乍一看,题目所涉及的似乎只是做买卖或货币出入的计算,其实,这是对应聘者进行的一次综合智力测验,着重测试应聘者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这些题目限定在30分钟内完成。

招聘者的评分标准为,A级题,每题1分;B级题,每题2分; C级题,每题3分。满分为23分。
如果能得15分,就有资格参加高级雇员的录用考试; 如果能得12分,可以参加中级雇员的录用考试; 考分在12分以下的,就只能被淘汰了。

A1买马交易
有人用60美元买了一匹马,又以70美元的价钱卖了出去;然 后,他又用80美元把它买回来,最后以90美元的价钱卖出。在这桩 马的交易中,他? (A)赔了10美元; (B)收支平衡; (C)赚了10美元;(D)赚了20美元; (E)赚了30美元。

A2吉卜赛姑娘
一个吉卜赛妨娘,有44张面额为1元的钞票,她身上有10只口袋,如果把这44张钞票装在这10只口袋中,那么?
  (A)可以做到每只口袋里装的钞票数都不一样;
  (B)只有2只口袋里装的钞票数是一样的;
(C)至少有2只口袋里装的钞禀数是一样的;

A3钻石戒指交易
一位衣着华丽的女顾客看中了W珠宝商店里的一只钻石戒指,与店老板讨价还价后,讲好价钱是800元。女顾客拿出一张1000元 的钞票,珠宝店老板为了找钱,拿了这张钞票向隔壁的杂货店克换成零钱,然后把200元余钱找给顾客。过了一会儿,杂货店老板发现那张钞票是假的,而顾客又早已拿了钻石戒指走了。出于无奈,珠宝店老板只得自认晦气,拿出1000元,赔给了杂货店老板。
  如果钻石戒指的价值仍按卖价800元计算,那么,珠宝店老板在这笔生意中一共损失了?
  (A)800元; (B)1000元; (C)1200元; (D)1800元; (E)2000元。

A4旅游鞋的价格
REN鞋店出售的一种旅游鞋在市场上很畅销,老板决定把它的售价提高10%。不料,没过几天,这种鞋子又成了滞销品,老板为 了尽快把它们销售出去,只得在已经提价10%的基础上削价10%出售。
  问:这种旅游鞋的价格什么时候是较低的?(A)削价10%以后; (B)提价10%以前; (C)实际上价格不变。

A5手表指示的时间
  尼娜小姐买了一只手表,戴上的当天就发现它比家里的闹钟每小时要快2分钟。后来,她又发现家里的闹钟比电台播报的标准时间每小时要慢2分钟。因此?
  (A)手表指示的时间是准的; (B)手表指示的时间比标准时间要快; (C)手表指示的时间比标准时间要慢。

B1飞机比火车快多少
N国的RER公司决定派W去M国开拓市场。从N国的A城去M国的B城,坐飞机只要9小时,坐火车却需要整整9个昼夜。 W第一次是乘飞机去M国B城的,第二次改乘火车前往。从N 国A城到M国B城,乘飞机比乘火车快____倍。

B2书盒的价值
企鸫出版社出版了一套 《天才的智慧》丛书,许多做父母的都爱 买这套书作为圣诞节的礼物送给孩子。为此,出版社又为这套丛书设 计了一个漂亮的书盒。这套丛书连同书盒售价2·50美元,书店允许 顾客只买书而不买书盒。书价比书盒贵2美元。因此,书盒价为____美元。

B3各下了几盘棋
鲸鱼俱乐部的"中国象棋室"里,A、B、C三个俱乐部会员正在玩中国象棋。当俱乐部将要关门时,A、B、C三人正好下完了三 盘棋,且三人都曹对阵。 这样,A下了____盘棋,B下了____盘棋,C下了____盘棋。

B4待遇优厚的公司
从招聘启示上看,"玫瑰"公司与 "紫罗兰"公司的待遇,除了 以下两项略有不同以外,其余方面是完全相同的。"玫瑰"公司: a·半年工资50万元; b·工资每半年增加5万元。 "紫罗兰"公司: a·年工资100万元; b·工资每年增加20万元。 琼斯先生想去待遇比较优厚的公司就职,因此,他将会选择____公司。去该公司工作,将比他去另一个公司每年多收入____元。

B5需要几名工人
  莱茵医院在铺设一条排水管道。负责施工的是七名挖土工,他们 工作了7小时,挖出7米长的阴沟。 如果以同样的速度继续挖,那么,要在50小时内挖出50米长的阴沟,需要____名挖土工。

B6如何分钱
  A、B、C、D四个人一同去郊外旅行。到了中午,大家把饭盒打 开一看,三个人带的全是同样的饭团子:A带七个;B带五个;C带四个;D什么也没有带。 他们只好把饭团子集中到一起,重新分配,每人吃四个。D掏出160元作为午饭的代价,这样,A可以分到____元;B可以分到____元;C可以分到____元。

C1少了的法郎
  A、B、C三个学生去法国某海滨城市度假。他们住进一家旅馆 时每人先向旅馆预交了100法郎的房钱。正当会计准备把那300法郎 入账时,旅馆老板说:"他们是穷学生,就退还50法郎好了。" 想不到这个会计不怀好意,他想:"三个人分50法郎,一定要出 现零头,不好分。"于是,他把20法郎装进自己的腰包,只退给A、B、C每人10个法郎。 这样一来,献出现一个问题:实际上每个学生只拿出90法郎,三个人共270法郎,加上会计贪污了20法郎,一共290法郎。那么,原先300法郎中的10法郎哪里去了呢?

C2公平分酒法
  A和B是两个斤斤计较的小人。他们要平分一杯酒。应该怎么分才能使A、B两人都觉得公平而没有意见? 简单的办法是:由A倒酒,由B挑选。即由A往杯里慢慢倒酒, 直到认为自己无论分到哪一杯都不吃亏为止;然后,让B从这两杯酒当中任选一杯。余下来的一杯归A,谁也不会有意见。 现在,有一杯酒要平分给A、B、C、D等四人,怎么分,才能使大家都觉得公平?
posted on 2006-09-13 19:10  仰天一笑  阅读(2356)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