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4:个人总结

姓名:隋锟

团队:9号团队

班级:软件5班

开发项目:二进制游戏——猜数字

团队职务:软件工程师

负责工作:负责软件说明书及页面效果优化。

一、大概情况

1.付出多少时间:开发用时2周半,每周五天,每天半小时左右。

2.代码和注释:程序代码粗略估计有1500多行,注释粗略估计100多行。

3.写了多少文档:软件说明书(130字左右)

4.设计了多少图:无

5.签入多少代码到仓库:1500多行代码提交到仓库

6.参加了多少次会议:4次

7.组织了多少次会议:0次

8.主动发起沟通:3次

9.和用户沟通了:1次

二、收获情况

计划:对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提高

对比分析:在沟通和团队协作上有了较好的提升,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能够准确的实现每个模块的功能。

三、做的不好的地方:对编程语言的不熟悉,导致了开发进度变得缓慢,以后多练习和学习,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完成任务。

四、总结:通过本门学期的课程,能够从不懂怎么和队员沟通,到能够积极地跟队伍沟通,让我感觉到了沟通其实没有什么难处,只要用心没有什么自己做不到的。我感觉这门课还给我带来了不少收获,让我知道了团队的重要性等。

 

posted @ 2018-12-18 22:28  隋锟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