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学习情况总结

 第一周的学习,老师向我们讲了这学期的学习计划和对我们的暑假作业的总结。老师说:"不严格要求才能体现真实情况"。听到这句话感到很惭愧,我没有完成我的寒假作业,我计划每周看两章,我会努力坚持的,自律最重要!
第二周,老师便让我们小组讲课,我们有认真学习讨论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还是我们准备不充分,下次一定会更好。这周我们只学习了面向对象的4个小节。
4.1小节,主要讲了面向对象的概念和面向对象的特征。面向对象,就是在程序中使用对象来映射现实中的事物,使用对象的关系来描述事物之间的联系。面向过程就是分析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步骤,然后用函数将这些步骤一实现,使用的时候一个一个依次调用就可以了。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
1.封装性,将对象的特征和行为封装起来,不需要让外界知道具体的细节。eg:使用电脑的时候只用敲键盘就可以了,并不需要知道电脑是如何通过键盘进行工作的。
2.继承性,主要讲的就是类于类之间的关系,通过继承,可以在无需重新编写原有类的情况下,对原有类的功能进行扩展。eg:有一个表示汽车的类,然后该类中描述了汽车的普通特性和功能,使用的时候就可以让轿车类继承汽车类,然后再轿车类中单独添加轿车特性的方法就可以了。
3.多态性,同一操作用于不同的对象,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4.2 小节,类是对某一类事物的抽象描述,而对象用于表现现实中该类事物的个体。对象是根据类创建的一个类,可以对应多个对象。定义在类中的变量,被称为字段。定义在方法中的变量,被称为局部变量。应用程序想要完成具体的功能,仅有类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根据类创建实例对象,可以通过new关键字来创建对象。类名 对象名称 = new 类名();   eg:Person  p   = new Person();对象引用的是地址。属性是程序,在程序中,使用属性封装字段时,需要将字段访问级别设为private,并通过属性的get和set访问器来对字段进行读写操作,从而保证类内部数据安全。
4.3小节,访问修饰符共有四种:public,protected,internal,private.
public没有访问限定。private有访问限定,只可内部访问。访问修饰符除了可以修饰类和方法,还可以修饰字段、属性、索引器,但不可以修饰命名空间、局部变量、方法参数。
4.4小节,主要讲了构造方法和构造方法的重载。构造方法,在一个类中定义方法要同时满足一下三个条件,1.方法名与类名相同。2.在方法名的前面没有返回值类型的声明3.在方法中不能使用return语句返回一个值。   实例化对象的时候会自动调用类的构造方法。通过有参的构造方法,可以实现对属性的赋值。
 默认构造方法 是内部的、私有的、不显示,不可自己赋值,只可以存默认值。
private也可以修饰构造方法。默认构造方法是为这个对象的所有数据成员分配存储空间,存储默认值。构造方法可以重载,就是说在一个类中,可以定义多个构造方法,只要每个构造方法的参数类型或参数个数不同即可。就通过调用不同的构造方法来为不同的属性进行赋值。
posted @ 2019-03-10 22:59  S漂浮的云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