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不知不觉在计算机学院学习了一个学期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也就这一次的课程设计,虽然只是二星题目,但是当我刚刚接手的时间自信满满的以为可以轻松解决,结果去是处处碰壁,毫无头绪,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其他同学的帮助,但是在了解了解题方法之后却也是一头雾水,“这个操作老师讲过?”,的确,刚升大一的我还是指望只靠老师所讲的内容就可以结束大学的学习生活,的确老师所讲的足以应付考试,但是我们需要应对的不是考试,而是毕业之后与成千上万人的竞争,但仅凭课堂所学还不足以。就在别人都开始奔跑时, 我却选择的散步,也就是这最后的几个星期我发现我自己与别人的差距。

       在完成课程设计后的答辩,也让我受益颇多。在完成的过程中我并没有完全凭借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此次的课程设计,而是求助的同学的帮助,这才算完成了。在答辩的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了这个缺陷,既然这次作业为课程设计,也就是要我们自己来设计,这也是对我们日后工作的一种锻炼,经过这次我也看清了自己的缺陷所在,并会积极改正。

       在这次完成课程设计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新的知识,我也意识到大学的生活并不安逸,尤其是对于学习软件工程的我们,我们需要的是不停的练习,不停的学习新的知识,计算机是与时俱进的时代产物,学习计算机的我们,也应该不停的追赶科技的步伐,不断的学习。

posted @ 2020-01-12 22:44  起风啦耶嘿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