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洪卫的博客

人生三从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扩大
缩小

如何学好编程

  关于编程超有感触一次:当初上陈国良院士的并行算法课,那老头讲的深的不行,刷刷地调试程序看的我们这群土孩子都惊呆了,讲的好像挺好,反正我们也没听懂。后来那老头说:想学好程序,编程,就一个办法,一个办法:猛的敲代码。这些东西你们现在看不懂,当初我也看不懂,那你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敲程序,debug.然后量变引起质变,再回归理论。千万别试图妄想通过看几本书来学会编程,看的再多都没有用,一般来说精通一门编程语言十万行有效代码,基本就可以动力定型了,熟悉的话至少需要三万行。有些算法,前人栽树,我们后人乘凉就好了。比如排序已经有几十种算法了。我们需要记住的经典的算法是如何用的就行了,你不太可能再去设计出一种算法。因为技术大牛太多了,有些智商上的优越是你后天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企及的。你只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好了。最起码就我身边案例来说年薪几十万没有问题的。说到底,编程是一门技术,需要的是练习。现在中国大学教学方法,有的简直就是误人子弟。之所以写这么多,是不想有人再走我们当初的弯路,太坑了。 
 (内容来自知乎)

posted on 2018-05-24 14:18  洪卫  阅读(10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Copyright©2018 洪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