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NET CORE代码

前言

  core也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发现很多小伙伴不知道如何调试core的代码。

  可想而知,以前使用mvc的时候,不需要发布代码,直接iis地址指向项目源码,然后附加到进程w3wp.exe就可以调试了。

  在core的项目里面已经不能这样玩了...

正文

  1. 安装Open Command Line

            

 

  

  2. 配置

           我们先建一个core网站,在解决方案上面右键,最下面会出现Open Command Lint选项

            

          先进Default,会打开dos面板,路径是当前项目路径

         输入:dotnet run 启动项目

         

 

        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s://localhost:5001就可以浏览到项目。

        然后在VS中附加到进程,选择dotnet.exe进程(选择查看所有用户进程)

        这样断点就进来了。

        如果修改了代码,需要在使用ctrl+c终止,然后dotnet run重新发布,就可以了。

        

       

        这样一来相当于以前把 IIS 直接定位在网站项目路径下的做法了, 足够方便。

        后来发现还有更方便的,连 dotnet run都不需要敲了。

        选择Settings,将 Command arguments 这一栏改为: /k dotnet run

        设置好了, 下一次点击 “Open Comand Line”->“Default”, 直接就执行 dotnet run 了。

        PS:大佬指点,命令可以改成 dotnet watch run,这样代码改动就不需要重新执行命令了,

       

       

后续整理

   因为本篇文章有很多同学有质疑,在这里进行后续的整理

     1.多个项目同时开发的时候,出现多个dotnet.exe进程,无法判断当前项目属于哪个进程

     2.会莫名其妙出现很多个dotnet.exe进程

      解决方案:

      在项目目录下新建文件 run.cmd

      复制代码: 

  @echo off
  echo ASPNETCORE_ENVIRONMENT=Development
  dotnet build
  start "xxx" dotnet run
  exit

       然后在cmd上面右键,Execut File打开

       重新附加到解决方案就能显示该项目的进程名称

       3.如需要提升编译速度,可直接使用路径替换dotnet run,速度将会大大提升

       dotnet bin\Debug\netcoreapp2.1\VueCore.Admin.dll  替换 dotnet run

 

 

                 

 

posted @ 2018-11-16 10:33  懂得。  阅读(10433)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