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完整的3D结构光系统搭建指南!

https://mp.weixin.qq.com/s/jIRP8OXqNXfFmxU920cWvg

工坊 计算机视觉工坊 2022-03-03 20:29

背景介绍

 

图片 

图1 典型3D结构光系统

尽管结构光作为一种已经相当成熟,并且广泛应用的三维重建技术,不同于深度学习,依旧缺乏相关的课程,网上的开源资料寥寥无几,即使有,也是晦涩难懂,许多刚入门的研究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入门(其中也不乏笔者本人)。不少这方面的研究生,如果缺少实验室传承,一年学编程技术一年看文献入门结构光刚刚迈入科研又要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了

其实结构光不同于SLAM,并不是一项复杂的技术,相信你看完这门课程后一定会颇有感慨!因而,3D视觉工坊推出课程:[从零搭建一套结构光3D重建系统 [理论+源码+实践],帮助大家更快地入门结构光技术,助力大家科研!

课程大纲

相较之前3D视觉工坊推出的[结构光]系列课程,该课程更加偏向于工业实战,目的在于帮助大家更快地入门结构光技术,从而更早地独立阅读相关论文。课程大纲如下:

图片

课程亮点

本门课程面向实战,带你从零实现一套结构光3D系统,包括一些常见的结构光重建方法。几乎每一个章节都配备有相应的讲义、代码,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结构光技术。例如章节[相移法+多频外差]的部分PPT: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再比如[相移法+格雷码]的课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更贴近实际,我们还介绍了硬件部分的讲解与代码编写,下面是部分讲义:

图片

为了更贴近学术前沿,我们还准备了结构光+深度学习的源码+讲解! 

讲师介绍

天涯居士:某双一流高校在读博士,主要从事实时、高动态范围的结构光技术研究,多篇成果物被SCI、EI数据库收录。

面向人群

1. 刚入门面结构光技术的本科生、硕士生2. 需要一定进阶的一线算法工程人员3. 有一定编程基础,能够阅读一些相关文献 [可选]

学后收获

1. 对结构光技术的各个模块有较为深刻的理解2. 用C++搭建一套真正能够实用的3D结构光三维重建系统3. 面向工业级实现,所学内容对标相关岗位要求

 

posted @ 2022-03-07 17:17  水木清扬  阅读(5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