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实时搜索 流模式的搜索结果

Posted on 2009-12-09 00:37  Google优化  阅读(1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终于发布了实时搜索功能,Google认为实时搜索就是所谓的即时信息流,类似文字直播,虽然Google号称每天收集10亿网页,但是Google目前主要还是针对Google Hot Trends中最新的热门主题的相关文章为实时搜索流的核心介质,根据Google官方博客介绍,这些主题主要来自Twitter,FaceBook以及重要的新闻媒体等等,可以看出来这是实时搜索+社会化搜索,SEO可能更关心实时搜索结果排名,Google强调相关性是排名主要因素。要想体验实时搜索,大家可以进入这个地址直接进入实时搜索自动刷新界面或者进入Google Hot Trends去看整合的搜索结果:

Google实时搜索

 

点击其中一个热门主题(Hot Topics),就进入整合的实时搜索的搜索结果页,这个实时搜索框是自动刷新的:

Google实时搜索

 

再点击"Latest results for",就可进入实时直播界面:

Google实时搜索

是不是有点像文字直播?确实很炫,但是对这样模式的搜索结果不知道用户是不是很感兴趣?估计需求面比较窄,比方新闻编辑可能比较喜欢,对普通用户意义不大。而且这个能带来多少有意义的点击,感觉Google有点过头了。这么大量的即时信息当然不是完全靠普通爬虫自然采集,否则肯定会形成Google攻击,根据Matt cutts博客的介绍,应该是采用数据提交API。

      对这个暂时没什么评价,只是觉得位置放得不好,这个实时搜索放在左边栏,右边栏或者做成浮动窗会更好,因为用户还要看别的结果,不可能一直停在那里。Google优化要关注社会化媒体。


最新相关内容: 
Google Caffeine搜索结果初探
Google Caffeine结束测试 准备正式上线
Matt Cutts:Caffeine将在明年初全部上线
Google Caffeine对SEO的影响
Google Goggles:基于图片输入的搜索引擎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