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链接工厂(Link Farm),链接养殖厂--SEO基础

Posted on 2009-09-30 22:45  Google优化  阅读(3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链接工厂(Link Farm)

      链接工厂(Link Farm),指一群站点通过相互链接,来提高彼此的链接流行度(Link Popularity),这些链接一般是无关的,而且大部分是软件生成的,链接工厂的唯一目的就是提高搜索引擎排名。是一种典型的SEO作弊方法。

链接工厂起源

        链接工厂当初是针对Inktomi(上世纪末的一家搜索引擎公司,后来被Yahoo收购)一种优化方法,因为Inktomi为当时许多主流的搜索引擎提供搜索结果,如Yahoo,HotBot等,Inktomi正是以入链(Inbound Link)数量来对页面进行排名,链接工厂主要为商业站点提供大量的入链,以保证他们在Inktomi的主索引中,因为Inktomi主索引限制在1亿以内。并且有专门的公司提供自动注册、分类和链接页更新。

链接工厂现状

      随着搜索引擎的索引量扩大,索引数量不是问题,链接工厂也失去了其市场。后来Google取代了Inktomi,PageRank算法不单纯考虑入链的数量,还考虑链接的质量,但是很多站长还是坚信链接流行度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排名,所以现在链接工厂还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方法。不过这些链接工厂不再是单纯的链入链出,还掺入很多作弊方法来提高PageRank值。不过搜索引擎现在有很多方法来识别链接工厂。

      链轮是一种新的群体链接优化服务,由Howie Schwart等人发起,链轮的本质是利用Web2.0的特性--用户可以随意产生页面与链接,链轮的基础是由轮型链接组成的一群Web2.0页面(主要是博客),链轮的作用就是通过这些基础页面同时指向一个中心页面(一般是付费页面),可以快速提高这个页面的排名。



SEO建议

      链接是WEB最本质的特征,搜索引擎也很难不重视它,Link Building无疑是SEO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特别对于一些重要的页面,像主页,频道页,要保证链接的质量和相关性,才能保证热门关键词的排名,避免参与链接工厂。

SEO基础更多阅读

"rel=nofollow"属性
URL规范化(URL normalization)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
隐藏页(Cloaking)、伪装、障眼法
桥页(Bridge Page),门页(Doorway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