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ingstars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尘埃乃虚幻,亦何惧之来?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0年1月8日

摘要: C可以支持可变参数,所有才会有printf一类的神奇函数。问题是它是怎么实现的?其实看完了va_list/va_start等宏的定义后,才会猛然知道,原来它是这么的简单。其实就是C把所有变量压入一个堆栈,在函数中再按前面的format的指示从堆栈中取出对应的值而已。相关网页:http://ipe.gzu.edu.cn/kszx/jsj/jyjl1/200910/33758.html 上述网页中提到的一个问题是关于可变参数的传递问题,其实它并没有解决。(不可能把printf的所有解析过程重写一遍)这个问题其实非常常见,比如我们的Log想支持可变参数的时候,就很有可能需要传递可变参数Log(con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1-08 11:29 shootingstars 阅读(569) 评论(0) 推荐(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