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JDK的下载与安装

根据极客学院上的网课做的学习笔记,网课地址:http://www.jikexueyuan.com/course/205.html

1.首先检查一下本机是否有安装java。按win+R,在弹出窗口中输入cmd,按回车打开控制台

   

在控制台中输入 java 并按回车,如果显示“'java'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则说明这台电脑还没安装java可以运行的环境

或者是JDK,那么接下来就需要下载和安装java。

2.下载和安装java

  鼠标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弹出操作系统的相关信息,在系统类型中会显示是64位还是32位的操作系统。这台电脑是64位操作系统。

     

  登陆j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上下滚动可以找到很多版本的java,这里下载8u144版本,点击右侧的DOWNLOAD。

 

  页面跳转之后,在新页面中选择同意此协议:

  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合适的版本(左边的操作系统类型,中间是jdk大小,右边是下载链接),这里选择最后一个windows 64位系统对应的版本:

  下载完以后:

  双击运行:

  点击下一步,单击左边的选项会有对应的功能说明,然后点击下一步:

   显示JDK安装进度:

 

  接下来安装java,点击下一步,或者也可以更改安装路径,(这个路径比较重要需要记住,之后配置环境变量需要使用):

  显示Java安装进度:

  然后就可以关闭了:

  然后还是打开命令行,输入 java -version,如果成功安装就会显示已安装的java的版本信息,这就算安装成功了:

 

3.环境变量设置

  按win+E 打开文件资源管理器,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系统设置“:

  

  选择“高级系统设置”,弹出对话框:

  

  单击”环境变量(N)“,在系统变量下单击”新建“:

 

增加一下三个变量:

●变量:JAVA_HOME

   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44;

注意末尾的分号不能丢。

 ●变量:CLASSPATH:

  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在原有的CALSSPATH后面增加,不要删除原有CLASSPATH的内容。

●变量:Path

  值:%JAVA_HOME%\bin;

注意在原有Path后添加,不要删除原有Path的内容。

 

 原来系统变量中有Path变量了,则选中Path后点击编辑:

 

  点击“新建(N)”之后,将添加的值填入:

  验证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javac”,如果出现下图内容,则表明java环境变量设置成功:

 

 

posted @ 2017-09-14 09:18  是装的  阅读(30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