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没想好 直接QQ通话

FineUI开源版(ASP.Net)初学手册

女朋友鄙视我原创少...

1.下载

进入官方论坛:http://www.fineui.com/bbs/
要用到下载源代码和空项目下载

源代码直接下载,注意FineUI版本

空项目里下载 对应版本的空项目,注意.NET版本,与VS版本相关。_V后是FineUI的版本号。
最新的在网盘里

注意看.net版本,

解压,现在得到两个文件

第二个是源码,第一个是空项目。把空项目里的extjs包复制到源码 FineUI_v4.2.0_source_all/FineUI.Examples 目录里,

 

这时源代码就可以生成运行了。
注意FineUI开发环境,比如,我电脑上是VS2010,打不开现在的最新项目4.2.+,其实就是解决方案打不开,会出现双击没反应情况。我用VS2010先建个空解决方案,再把项目加进去就可以了。
最新的有个test直接扔,不知道干啥的,
有些Vs2010 会出现 找不到 控件的问题,
 解决办法就是 创建个工具箱 把DLL添加到工具箱里面 然后随便拖一个控件到窗体上 再把控件删掉 @北京-砖家
或者升级vs补丁 @沈阳-Sunday
2.学习FineUI
解决方案包含两个项目 FineUI FineUI.Examples ,FineUI 项目生成FineUI为FineUI后台源码,生成对应的FineUI.dll, FineUI.Examples为例子程序,对应官方在线示例http://fineui.com/demo/
default.aspx为启动页,是个母版页式的页面,其他页面以页签形式展现,页面打开后上边是logo,左边是目录树,右边是显示区域。
生成项目成功后初学者应当对照项目查看官方教程http://www.fineui.com/doc/,对整个教程查看之后(最少看完前四章)对FineUI开发有个初步了解。
项目运行后可以点击 源代码 查看当前页面源代码 方便学习。地址栏会给出当前页面的地址http://fineui.com/demo/#/demo/grid/grid_groupheader.aspxFineUI.Examples 目录下grid/grid_groupheader.aspx文件,VS中搜索grid_groupheader.aspx.cs即可。

注意打开解决方案跟踪活动项。

所有方法属性(不包括js)都可以在官方API查找 http://www.fineui.com/api/ ,提供理解属性的意义。

加入QQ群 158028499  方便解答各种问题,里面的保姆很专业,而且群共享里还有好多资源。
3.源代码分析
注意查看Web.config学习dll的引用。
AssemblyInfo.cs配置版本和页面信息。

CommonResourceHelper.RegisterCommonResource可配置页面加载引用的js,js目录在FineUI.Examples\extjs 可以自己添加必备的js。

其中string metaContent 参数配置网页信息。
ResourceManager提示为找到extjs错误的信息。
 

所有配置页面都继承自PageBase
其中绘制页面时通过Cookie判断页面样式。表格的创建(即模拟数据)及其他页面需要的方法。
控件的所有方法都可以找到对应源码(F12)供学习参考。

extjs为整个FineUI开源版基础,FineUI优化成了两个js文件,,其中ext-part2.js未压缩,可以参考学习一些基础用法。ext-part1可以搜索解压软件解压查看,也可参考extjs源码下的ext-4.2.1-gpl\ext-4.2.1.883\ext-all-debug.js文件。
FineUI是开源的,直接用的程序员不是好厨子。

 

posted on 2014-07-07 11:55  走路要用腿  阅读(70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QQ:@北京-没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