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厚之刃

为什么总说Silverlight是Flash杀手?

Silverlight面世以来,大家一直对之期望甚高,但直到现在,Silverlight的发展还是很让人揪心。虽然技术上Silverlight 4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成熟度,各个方面都不会逊色于Flash阵营,但在推广和应用上,还有很大的不足。近来HTML5异军突起,大家都在争论HTML5和Flash谁将主宰未来,而这之中Silverlight又该如何定位。我思前想后,也十分困惑。

 

后来我突然想明白了,Silverlight并不是什么Flash杀手,HTML5也不是,当然不可否认,三者在Web上存在竞争,不过我认为,Silverlight的定位应从.Net平台自身来看,它实质上是互联网时代下的.Net Framework,甚至应该说,Silverlight是面向大众用户的.Net运行时。总所周知,.Net Framework在消费者中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安装包太大,不好部署,API很杂,有太多ASP.Net等服务器API,对大众用户毫无帮助。相比之下,Silverlight是纯粹为消费者市场设计的.Net运行时,它所担负的责任就是让.Net在大众领域发扬光大。

posted on 2010-07-11 20:13  无厚之刃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