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onoDevelop 2.0 Alpha1发布

来自:http://linuxdesktop.cn/2008/07/06/monodevelop-20-alpha1-released/
MonoDevelop是GNOME桌面的一款开发C#和其他.NET语言的IDE。因为.NET的跨平台性,不仅MonoDevelop是跨平台的,用其开发的项目也是跨平台的。

一些知名的软件:Tomboy、F-Spot、Banshee和Beagle等,都是基于Mono开发的。当然,你也可以用MonoDevelop来开发ASP.NET,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下一个里程碑版本:MonoDevelop 2.0的首个Alpha版正式发布了。
MonoDevelop 2.0 Alpha1的一些新特性:

MSBuild文件格式的支持

MonoDevelop现在使用MSBuild工程文件的格式所为其默认文件格式,这改善了它与Visual Studio的兼容性。方便了开发者从Visual Studio转移至MonoDevelop。

从图中看,MonoDevelop 2.0是可以兼容Visual Studio 2005的。

新的工程模型:Workspaces和Solution Folders(解决方案目录)

为适应MSBuild的模型,MonoDevelop重新组织了工程模型,现在支持了Workspaces,并引入了Solution Folders。这进一步改善了与Visual Studio的兼容性,也使得Visual Studio的开发者能很快适应MonoDevelop。

支持同时打开多个解决方案

现在通过一个MonoDevelop,你就可以同时打开并操作多个解决方案。这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需要而且有用的特性。

网络开发之代码补全、路径栏

之前MonoDevelop 1.0已经具备了开发普通项目的代码补全,现在2.0版本在网络开发方面更上一层楼,具备了更加完善的代码补全机制。

此外,路径栏的使用可以让你清楚地看到当前操作的HTML标签块所处的位置。

MonoDevelop还有非常多的更新,详情可见:Release notes for MonoDevelop 2.0 Alpha 1

如果你对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下载源码编译。http://www.monodevelop.com/Download_-_Unstable

作为一款强大的IDE工具,MonoDevelop的出现让Linux桌面更加具有生产力,让Linux桌面的应用变得更为广泛!

posted @ 2008-07-07 13:31  张善友  阅读(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