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失败也有趣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失败也有趣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微软美国当地时间周六(5月4日)晚间正式宣布放弃收购雅虎。第二天下午,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接受了《福布斯》的独家采访,其间谈到了谷歌、微软的未来和他为什么欣赏失败者。

《福布斯》记者伊芙林-卢斯里(Evelyn Rusli):微软和雅虎的交易已宣告失败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未来会怎样?你们是否有计划卷土重来,或是寻求其它的收购目标?

盖茨:啊,现在向我提出这些个问题有点不合时宜——我在出席伯克希尔的股东大会,不方便评论微软的事情。

卢斯里:OK.说到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会议,你对这个周末有什么要说的吗?

盖茨:哦。能来这儿倾听沃伦-巴菲特最新的想法,感受大家对他所建立的该公司极其文化的这种热情,我非常高兴。我非常荣幸能够进入该公司董事会,并为他能慷慨地将他大部分的资金注入梅琳达基金会,从而让我们可以在全球做更多的事情而激动。他在商业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今天与会的人可真多,打破了历史记录。我今天来这儿很愉快。

卢斯里:你马上就要脱离微软的日常运营了,你对人生的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盖茨:今后我将全职待在梅琳达基金会工作。从7月1日起,我呆在发展中国家的时间会比较多些。我打算多到各地的学校看看,考虑如何把我和沃伦的财富的价值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

卢斯里:你能对微软的未来做番评论吗?你对微软该和谷歌之间的竞争有何看法?

我们热爱软件,搜索也是我们的涉足的领域之一。从某种角度来看,成为失败者也很有趣。我们认为我们能够做大量富有创新的工作。

卢斯里:对保持竞争力有什么计划吗?

盖茨:我们的竞争会非常有成效的。

原文:http://tech.qq.com/a/20080505/000043.htm

posted @ 2008-05-06 07:51  张善友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