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开源发展使微软加大系统兼容促整体改变

  4月18日消息,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师Ray Ozzie星期四在西雅图举行的年度最有价值的专业人员峰会的讨论会上说,由于开源软件,微软已经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他谈了网状结构的概念和虚拟化的重要性。

  Ozzie说,由于开源软件,微软整体上已经发生的巨大的变化。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开源软件,我们的系统与其它系统之间的兼容性问题增加了。这就意味着微软从开发新产品的最开始就要考虑它要把什么组件向外部开发人员开放。

  他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微软将改变其做生意的方式。我们的软件业务是以专有软件为基础的。我们要在战术上或者战略上在我们认为能给团体带来好处的地方开放一些源代码。我们开放.Net框架源代码就是一个例子。

  Ozzie还谈到了微软对使用网络连接设备和内容的看法。有些说法预示了微软下个星期将要宣布的一些消息。他说,网络确实是一个中心。从概念上看,可以把网络看作是一个社会的网状网络和设备的网状网络的中心。使用互联网作为社交网状网络的中心意味着人们能够把广泛的在线内容连接起来。

  Ozzie的观点可能暗示一项名为“Live Mesh”的服务,微软计划在下周二推出这个服务。微软除了表示它将在下个星期在旧金山举行的Web 2.0展会上推出这项服务之外没有提供其它细节。

  Ozzie说,除了内容之外,互联网还能够做为设备的中心。从一台设备的观点看,网络能够把我们拥有的许多设备连接在一起。虽然企业在业务中经常要连接和管理数千台计算机,但是,个人也有许多设备,如电话、电脑、媒体中心和音乐播放机等。这些设备多数是没有连接的。微软已经推出了一些连接的设备和服务,如让Xbox和Zune用户通过网络在设备之间共享媒体内容等。这种模式还能够按照连接设备的方法进行扩大。

  Ozzie还谈到了虚拟化问题。他说,虚拟化是另一个重要领域。微软认为虚拟化的重要性将日益提高。在企业中,虚拟化是最充分地利用数据中心资源的最简单和最直接的方法。

posted @ 2008-04-20 21:08  张善友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