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USELinuxEnterprise11开发计划发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3月17日星期二,继SUSE Linux Enterprise 10之后Novell又推出Linux distribution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的开发计划。新版SUSE Linux采用最新的预定Linux内核(版本2.6.27),除了强化数据中心技术和虚拟技术以外,还能提高桌面Linux的生产率和协作的机能。
  该版本,支持虚拟软件Xen的最新版(版本3.3)的安装,据说用户能很容易的合并Linux, Windows, Net Ware服务器。
  新版本支持NET应用软件Mono 2.0。Mono项目使开发者开发的.NET应用程序不仅能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 也能在任何支持Mono的平台上运行。据预测在Mono 2.0,Linux的基础上,除了能实行NET应用软件以外,还能提供转移分析工具等。为了强化桌面机能,提高最终用户的生产率和柔软性,该版本还将合并 Novell的协作产品Teaming + Conferencing。除此之外SUSE Linux Enterprise 11还适合和支持虚拟机器的省电功能同时创建新的电力管理机能。
  Novell作为appliance除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11还提供编译版,实现IHV硬件虚拟技术和操作系统直接编入。目前,特定的适合ISV 的优化版本也在计划中。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及系列版本相关的详情将在版本公开后发表。
posted @ 2008-03-19 07:51  张善友  阅读(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