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全球联盟以开源促发展的研究正式启动

2008年2月19日讯,欧盟批准一项预算为70.3 万欧元(约合720 万元人民币)的计划,资助由来自不同国家的11 个研究机构所组成的联合体,探索自由和开源软件(FLOSS )作为发展工具的作用。此举标志着欧盟第七框架下的FLOSSInclude 项目正式启动。

  自由/开源软件(FLOSS)被证实为当今最好的开放、合作、国际化的产品和开发模式之一,已经为全世界各大机构,包括政府、政策、商业、学术研究的开源领域带来巨大的利益。这项名为FLOSSInclude 的项目由欧盟第七框架资助,将由一个包含来自9 个不同国家的研究机构、政府机关、私营企业和非政府组织所组成的项目组来执行。这9个国家是:阿根廷、柬埔寨、中国、加纳、印度、南非、西班牙和英国。项目联合体由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社会创新与技术研究培训中心(UNU-MERIT )主持,该研究所是由联合国大学和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联合管理的一家研究与培训机构。

  FLOSSInclude 项目将对目标地区的技术、经济和社会政治对使用、开发和部署自由和开源软件的需求进行深入的分析。项目更进一步的目标是建立欧盟和发展中国家之间旨在研究、促进该领域国际合作的关系网络。

  FLOSSInclude 将拓展项目联合体部分伙伴的先期研究工作,以参加机构及其国家的特别专长和经验为基础,提供丰富的关联分析。中国的参与机构是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国家网络中心所在地,它将协调项目在中国的所有工作,并且将中国技术团体参与国际标准化进程的经验分享给整个项目联合体。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认为,清华大学的参与将使中国在这一独特的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作为试验性的努力,各国将实施自由和开源软件的解决方案、工具和服务,以确保它们在所有场合都是低成本的和现实可行的。其结果将是一个未来欧盟研究开发合作的路线图,一个需求清晰、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同时,由于建立网络实现和信息传播的重大推动,FLOSSInclude 还以确保持续影响力为目标,并不局限于项目执行的周期。

  项目的有关资料请参见http://flossinclude.eu

  FLOSSInclude 项目联合体的成员:

  ● 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经济和社会创新与技术研究培训中心,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荷兰

  ● 雷?胡安?卡洛斯大学,马德里,西班牙

  ● Extremadura 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西班牙

  ● Canonical 有限公司,英国

  ● 自由之路基金会,阿根廷

  ● 开普敦大学,南非

  ● 加纳-印度科菲?安南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中心,加纳

  ● IT for Change, 印度

  ●Sarai, 印度

  ●开源研究所/KhmerOS ,柬埔寨

  ●清华大学/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

  需要更多信息,请联系:
  中国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中央主楼225 室网络中心

  陈茂科博士

  电话:010-62603131

  Email: mk@cernet.edu.cn

  或联系:

  Rishab Ghosh and Karsten Gerloff

  FLOSSInclude coordinators

  UNU-MERIT, University of Maastricht,

  Netherlands Keizer Karelplein 19,

  6211 TC Maastricht

  The Netherlands

  Tel. +31 4338 84479

  Email: info@flossinclude.eu

 

posted @ 2008-02-22 07:50  张善友  阅读(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