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与Adobe明年大战RIA市场

就象每位将军都知道的那样,即便是最强大的军队,如果不将它放在战场上也是无用的。据接近微软Adobe两家公司的观察人士 表示,微软和Adobe公司明年都将会经历一种版本的这种窘境。它们在争夺新兴的RIA(富互联网应用)市场。 据Forrester公司的分析师杰佛里表示,在竞争市场上它们具优势。

Flash技术已经应用于90%左右的PC上。他表示,体现微软公司优势的一个方面是开发人员,而Flex的开发人员还不多。Adobe公司正在开发Adobe Integrated Runtime(AIR),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它来开发能够在桌面系统上运行的RIA。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用户安装旨在RIA的交叉平台插件━━Silverlight,那么,微软公司遍布全球的开发人员也不会形成如此大的优势。浏览器据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格雷格表示,微软公司需要使Silverlight这一交叉平台浏览器插件能够被安装在70%至80%的连网计算机中。要实现这一目标最快的一种方式就是在发布新版IE浏览器时整合Silverlight,然而,杰佛里却表示,由于考虑到这将会遭到竞争对手的谴责,并很可能会惹上反垄断官司,因此,这是不大可能的。但微软公司一直在通过其它策略培育Silverlight的用户。由于Silverlight 1.0旨在流媒体,因此,与面向消费者的项目有着更大的关系。

据杰佛里表示,在新版Silverlight中,这一切都将有很大的改变。新版Silverlight将包含有微软公司.Net Framework框架的一个子集,这将意味着微软公司庞大的开发人员群可以使用熟悉的.Net语言编写RIA应用。另外,微软公司还计划利用Expression系列产品打进Adobe的后花园━━图形设计应用。Adobe公司可能不存在其插件的普及率问题,而且它已经占领了图形设计人员市场,然而,相对于微软公司,它在工具方面具有明显弱势。据格雷格表示,Adobe公司当前前需要在FlexBuilder中增添的是现代化的开发人员工具。他还指出,不能低估的其它方面是微软公司编程语言的价值,C#和VB是真正的编程语言。  

格雷格表示,尽管目前已经有许多小型企业和新创公司涌进了RIA平台领域,但能成为真正厂商的莫过于微软和Adobe公司。

posted @ 2007-12-24 19:08  张善友  阅读(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