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为“离线”做好准备:推出同步框架

微软推出他们称为微软同步框架(Microsoft Sync Framework)的同步平台,这一框架允许开发者创建离线式的应用、设备和服务,可以与任何应用的任意类型数据进行集成。

此框架被设计得极具扩展性,具有很多值得称道的特性:

  • 无论是新的、还是已有的应用、服务和设备,都可以添加同步支持
  • 为任意应用添加协作和离线能力
  • 可在任何网络条件下,通过任意协议实现与任意数据存储器的自由信息共享
  • 以微软技术的优秀同步能力来创建同步系统环境
  • 可通过扩展构架以支持特定数据类型,包括文件

此框架包含了大量的数据提供对象以支持常用的数据源,开发者还可以创建他们自己的特定数据提供对象。

此版本SDK中已有三种数据提供对象:

微软表示,这一框架并不是与Google Gears竟争的产品,Google Gears是一个浏览器的Add-in,而微软同步框架则是一个让开发者同步任意数据的工具。

此框架支持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它将被包含在十一月底即将发布的Visual Studio 2008中。

更多关于微软同步框架的信息可以查询微软网站,框架也可以通过网站下载,关于框架使用方面的问题可以向微软相应的论坛提交。

查看英文原文Microsoft is Ready to Go Offline : Introduces Sync Framework 
             http://www.infoq.com/cn/news/2007/11/microsoft_sync

posted @ 2007-11-13 07:44  张善友  阅读(4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