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ovell携手微软一周年:合作效果超预期


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与Novell的合作已经进入一周年,两家公司日前表示,合作效果已超出预期。

  在微软与Novell合作一周年之际,微软又增加了30家Novel Linux支持客户。微软与Novell本月8日宣布,作为双方合作协议的拓展,微软将向30家Novell SUSE Linux客户提供为其三年的客户支持服务,从而使微软支持的Novell Linux客户数量达到60家。

  去年11月,微软与Novell达成协议,微软决定向Novell提供Suse Linux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的技术和支持服务。同时,微软同意不对Suse Linux可能涉及的侵权行为提起诉讼。

  当时,该协议在开源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并遭到了开源界的一致指责。如今,两家公司的合作已经进入一周年,那么双方的合作效果如何呢?

  对此,两家公司表示,合作效果已超出预期。Novell执行故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Jaffe在一份声明中说:“从合作第一天起,该协议就是为客户着想。而用户也告诉我们,他们希望Linux和Windows能够进行互操作。通过与微软合作,Novell Linux应经成为了用户的首选产品之一。”

  而微软高级副总裁Bob Muglia表示:“在合作一周年之际,我们对跨平台互操作领域的客户支持感到非常满意。”据悉,除了Novell,微软还与Xandros和Linspire等Linux厂商签署了类似的合作协议。

  Novell今年9月曾表示,过去三个季度中,公司的Linux业务增长了243%,收入达到1亿美元。这一强劲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和微软签署的而后作协议。

 

 

posted @ 2007-11-12 07:39  张善友  阅读(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