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提交开源许可欲获Linux机构认可

多年来,微软一直使其“共享源代码”与更广泛的开放源代码运动“泾渭分明”,但现在,微软希望得到开放源代码机构的认可。

  上周,微软在O'Reilly开放源代码会议上表示,将向Open Source Initiative提交其共享代码许可计划。Open Source Initiative负责判断新许可计划是否符合开放源代码标准,它正在试图削减开放源代码许可的数量。开放源代码许可种类过多已经阻碍了软件代码的共享。

  微软负责开放源代码计划的主管乔恩在公司的开放源代码博客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今天决定将开放源代码许可提交Open Source Initiative批准,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如果得到批准,社区将更加相信我们共享的代码是真正的开放源代码。

  尽管没有放弃专有软件的哲学,但微软一直在不断地、越来越多地介入开放源代码领域。但今年早些时候,CEO鲍尔默抛下了一颗巨型炸弹,声称包括 Linux、OpenOffice.org在内的开放源代码软件侵犯了微软的235项专利,并呼吁开放源代码厂商与微软达成专利保护协议。这一举动使得微软数年来对开放源代码产业的示好前功尽弃。

  乔恩表示,开放源代码理念在微软内部越来越被认可了。微软在2004年发布了第一款代码共享项目━━Windows Installer XML 软件包,现在微软已经有多个这样的项目。

  乔恩说,Open Source Initiative和微软需要合作。尽管Open Source Initiative和微软的开放源代码理念不同,现在我们将向它提交自己的开放源代码许可计划。
posted @ 2007-08-01 08:50  张善友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