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比尔·盖茨:64位是未来 我们正经历转变

  比尔-盖茨星期二表示,由于电脑硬件越来越强大,以及各种层出不穷的网络程序将使用户无约束地能享受到各种互联网服务。

  在可能是盖茨最后一次出席的Windows硬件工程师会议(WinHEC)上,盖茨谈到今后PC业的发展方向将围绕64位计算,更具人性化的接口界面,统一的通信和万维网服务等展开。

  盖茨谈到,随着个人电脑开始使用多核处理器来运行基于64位技术的应用程序,在带来速度提升的同时,对内存的需求也成倍的上升。64位技术不仅仅影响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时还将波及手持设备,他谈到“大多数在服务器领域销售的产品,甚至是在消费电子领域销售的产品,都将使用64位技术。”

  而对于软件业来说,从32位到64位的转变意味着必须编写新的软件来适应硬件的改变。盖茨谈到“这个转变并不是非常困难,但仍有不少工作要做,现在一切正在进行中。”盖茨在会上表示,PC平台将会继续衍生出包括嵌入式设备等的各种类型,同时PC平台的移动性将会增强。微软现正着手加强PC移动性的工作,近日微软正与合作伙伴一起研发ultra-mobile PC。

  更富人性化的界面也是微软努力的一大方向。微软将耗费数十亿美金来实现语音识别技术的应用。盖茨指出,微软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Tellme Networks正表明了微软的决心“我们确信语音输入将会成为许多设备的一个主要信息输入方式。”

  随着互联网语音呼叫技术的发展,将加速电脑与电话业务的融合,并由此衍生出能够囊括短信、语音邮件、电子邮件、视频会议等多种通信形式的设备。同时,微软还将继续研发基于互联网的应用程序。

  微软全球首席研发与战略执行官Craig Mundie则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世界上大多数网民并不是通过电脑接入互联网,而是通过手机或其它便携设备。虽然基于分布式系统的软件前景非常吸引人,但Mundie指出“其中的复杂性令人畏惧。”

  在此次会议上,盖茨还宣布了新一代代号为Longhorm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名称——Windows Server 2008。他表示“一般来说我们都不会这么直接的命名,但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名字。” Windows Server 2008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而在两周前发布的最新测试版,到现在下载量已经超过10万次。盖茨还提到,Vista发布至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售出超过4000万份。

  微软认为家庭网络是消费电脑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因此在Vista的设计中已经实现了设备间文件传输的功能。微软的Windows Home Sever旨在为家庭成员提供便利的在各种不同设备上共享图片,视频等资料的功能。盖茨表示,Gateway、莱希(LaCie)和Medion等厂家已经承诺将推出基于Windows Home Sever的产品。

原文: http://news.csdn.net/n/20070517/104181.html

posted @ 2007-05-19 09:58  张善友  阅读(6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