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Xamarin向iOS和Android引入C# Async支持

Xamarin引入支持iOS和Android异步开发的库,现在已经发布了一个预览版本。该库主要基于微软的.NET 4.5,而后者是作为Visual Studio 2012的一部分于去年发布的。Xamarin是之前人们所熟知的MonoTouch和Mono for Android开发平台的新名字。

作为最初的Xamarin 2.0的一部分,该移动平台采用了Mono和.NET中的类库。而之前的MonoTouch和Mono for Android仅限于以Silverlight/Moonlight为基础的一个子集。Rodrigo Kumpera写道:

尽管异步是该版本的主题,但我们也将这两年来的改进打包到Mono运行时中了,覆盖了目前可支持Android、Mac和iOS用户的超过7000次提交。

该版本也带来了它对iOS脚本批处理编译器的改进。与其他大多数平台不同,iOS不允许以JIT编译方式生成代码。这给动态调用的代码带来了问题,尤其是涉及泛型的时候。

在iOS上,我们目前为值类型生成“可共享的代码(shareable code)”,这是代码生成技术方面的一项革命性创新。在实践中,这意味着之前会提示“Attempting to JIT compile method”并崩溃的一整段代码现在能够正常工作了。在提供我们所能推断出的高性能、微调过的泛型代码的同时——比如直接调用Foo<T>(T x)方法——我们会为Foo<T>(T x)生成一个值类型的共享版本,可用于之前会失败的动态场景下。曾经的梦想变为了现实。

目前微软的.NET中自有的JIT编译器并没有这种能力。尽管所有引用类型可以共享一个方法,但不同值类型的泛型方法必须重新编译。

.NET 4.0引入的协变和逆变支持也已通过一些方式进入到Xamarin平台。

查看英文原文Xamarin Introduces C# Async for iOS and Android

posted @ 2013-03-15 20:36  张善友  阅读(1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