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indows 8 Charm工具条

微软在BUILD大会后两天向外披露了一个新的注册商标“CHARM”。据悉,该商标将被用于说明微软Windows 8中的新功能。美国商标专利局网页显示“CHARM”商标的用途范围是“计算机程序;图形用户界面软件;操作系统程序”。

在Charm工具条中,包含有“搜索”、“共享”、“开始”、“设备”、“设置”五个按钮。Charm被分成了两种底色,鼠标未悬停时(激活状态)呈现透明,鼠标悬停后则由黑色打底(同时显示出注释),无论视觉感还是实用性都堪称出色。此外图标的样式也有差异,个人感觉新版的设计更易懂。

相关操作快捷键:

- Win + C : 打开屏幕右侧的Charms简化菜单(即开始)
- Win + E : 打开 Windows资源管理器
- Win + F : 打开 搜索面板
- Win + H : 打开 Share charm(快捷共享)
- Win + I : 打开 Settings charm(快捷设置)/关

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的关机按钮就包含在“设置”中。调出Windows 8的“Charm”的快捷工具栏,点击“设置”,在设置界面中找到“电源”按钮,点击即可看到“关机”和“重启”两个按钮。相比Win8开发者预览版,Win8消费者预览版减少了睡眠(Sleep)按钮。有资料显示,Win8系统采用“注销+休眠”技术来缓存大部分的核心系统比如驱动、系统服务等,帮助有效提高系统启动速度。

 

charm 英国发音:[tʃɑ:m]  美国发音:[tʃɑrm] 
名词 n. 
1. 
魅力[C][U]
The girl's warm personality is her greatest charm. 
那女孩热情的个性是她

2. 
妩媚[P]
3. 
符咒,咒语;护身符[C]
4. 
链条(或镯子)上的小饰物[C]
The charm is believed to bring good luck. 
大家相信这个小饰物会带来好运。

posted @ 2012-03-03 21:28  张善友  阅读(3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