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使用Combres 库 ASP.NET 网站优化

网站优化理论方面可以看杨正祎同学的文章如何提高网页的效率(上篇)——提高网页效率的14条准则如何提高网页的效率(下篇)——Use YSlow to know why your web Slow,本文给你介绍一个实际的类库帮助你完成网站的优化。 Combres - WebForm & MVC Client-side Resource Combine Library 是一个 ASP.NET 网站的客户端资源js,css的压缩,合成和缓存库,基于Apache 2.0协议开源,最新版本是2.0。这个库同时支持WebForm和MVC,主要的特性如下:

  • 资源文件的组织,包括javascript和css文件的组织,每个都可以使用相同的配置或者使用不同的配置。
  • 可以在资源里完成精简,压缩,然后发送给浏览器,所有的这些资源只使用一个Http请求
  • 有一个可扩展的minification架构,开发人员可以选择关闭资源压缩的设置或选择其中一个内置的适配器,类库里带了3个适配器.NET YUI Compressor library, Microsoft Ajax Minifier libraryGoogle Closure compiler service,配置都是通过XML文件进行,非常方便。
  • 对每个请求生成适当的ETag和Expires/Cache-Control 头,支持服务器端的缓存。
  • 和ASP.NET 路由引擎集成,所以对ASP.NET MVC 和ASP.NET WebForm的支持非常好。
  • 支持调试模式,调试的时候不缓存也不压缩,方便调试。

关于Combres库的详细介绍可以看codeproject上的文章:

1.0版本 Combres - WebForm & MVC Client-side Resource Combine Library

2.0版本 Combres 2.0 - A Library for ASP.NET Website Optimization

posted @ 2010-04-03 10:44  张善友  阅读(586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