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代码生成新选择-T4模板引擎

在博客堂看到ASP.NET MVC中的T4模板, 之前我也写过一篇文本模板转换工具箱T4

T4(Text Template Transformation Toolkit)则是微软官方在VisualStudio 2008中开始使用的代码生成引擎,可惜T4不像微软公布的别的工具那样参考资料充足,而且模板也很少,MSDN上甚至没有一个专门的目录用来介绍它,惟一沾边的就是在介绍DSL工具时带上的Generating Artifacts By Using Text Templates。 Visual Web Developer项目组的博客上有一个对ASP.NET MVC中T4模板进行深度探索的帖子:T4模板,给ASP.NET MVC开发者的快速使用指南。其中提到已经有了T4 Toolbox这样的模板库插件,而且也有了Clarius ConsultingT4 Editor这样的商业编辑工具,他们也提供了社区版本,但编写复杂的T4模板依然是一件麻烦而且要求挺高的事情。

根据Miguel de IcazaMono's Text Template Transformation Toolkit (T4)的介绍:“T4 Support in MonoDevelop, with error reporting and document outline”,支持tt文件的语法高亮和编辑时检查哦,不愿用T4 Editor的可以用MonoDevelop试试了。

T4模板不仅仅应用在ASP.NET MVC里了,它可以应用于代码生成的所有领域,只是T4的资料太少了。我在社区里建了一个小组T4模板引擎,欢迎大家一起来整理T4的资料。

posted @ 2009-04-06 10:42  张善友  阅读(752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