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斋

关注微软技术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上一篇随笔中,完成了扩展现有Web应用的步骤,这一篇中,我们将为新扩展的Web应用配置验证方式。

  1.进入“管理中心”的“应用程序管理”界面,点击“应用程序安全性”节中的“验证提供程序”。
  

  2.在“验证提供程序”配置管理界面中,我们可以发现列表中除了默认的提供程序外,还多了一个区域叫“Intranet”的提供程序。
   

    3. 点击“Intranet”,将进入“编辑验证”设置界面。在“验证类型”一节中,选择“表单”选项,并在“匿名访问”一节中,勾选“启用匿名访问”复选框。
  

  4.然后向下拉动页面滚动条,在“成员身份提供程序名称”设置节中,输入“AspNetActiveDirectoryMembershipProvider”。
  

    5. 再向下拉动页面滚动条,点击“确定”按钮。
  

    6.之后,在返回的“验证提供程序”界面,将可以看到其“Intranet”提供程序的“成员身份提供程序名称”一列的值,从“Windows”变成了“AspNetActiveDirectoryMembershipProvider”。

  完成了以上步骤后,我们就把81端口访问的Intranet区域的验证方式改成了利用AspNetActiveDirectoryMembershipProvider来验证了,这个provider是System.Web.Security命名空间下的一个类,下一篇中将具体告诉大家怎样修改Web.config文件来利用这个provider,以完成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工作。

  

posted on 2007-11-20 20:18  赏梅斋  阅读(1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