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业

一、学习内容总结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不少于100字;10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过程,令我感触颇深,在学习计算机高级语言C的过程中,我深刻的了解到了这是一门什么样的语言,其中的复杂与精彩都是我想象不到的。给了我一种在深秋的夜晚在林中与怪兽搏斗的感觉,刺激又令人兴奋,每一次的搏斗都是我成长进步的过程,使我达到了另一个状态,一个准程序员的状态。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不少于3个问题,30分)
• 问题1 在使用DEV C++的过程中发觉自己操作的速度不够。
• 问题1的解决方案
• 解决过程:了解到许多丰富的快捷键功能,明白使用键盘的速度是远远大于鼠标的。
• 问题2 在编写程序时思路不够明确和灵活
• 问题2的解决方案
• 程序的思路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多接触生活并热爱生活便能明白其中许多道理,在程序中应用出来是非常不错的。
• 问题3 在阅读许多别人的博客时有许多不懂的词汇和术语
• 问题3的解决方案
• 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关于计算机方面的各种知识及常识,包括看视频百度问他人等方法。
三、PTA作业(60)
1.7-6交换a和b的值 要求输入你的学号,及你学号+5的值,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只截带结果的小图即可)。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scanf("%d %d", &a,&b);
c = a;
a = b;
b = c;
printf("a=%d,b=%d\n",a , b);
return 0;
}

2.7-7三个整数之和 要求输出你的学号 你的班级序号 你的班级小学号 ,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 b, c, sum;
scanf("%d %d %d",&a, &b, &c);
sum = a + b + c;
printf("sum=%d\n", sum);
return 0;
}
3.7-3 后天,粘贴代码,写出你在分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与想法。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 b;
scanf("%d", &a);
if(a<=5)
{

b = a+2;

printf("%d", b);
}
else
{
b =(a+2)%7;
printf("%d", b);
}
return 0;
一周只有七天,周一到周天。在输入的值小于等于五时,只需要将其加二就是结果,当输入的值大于五时,将其进行加二后对整数七进行取余即为结果。
}

四、附加内容(5分)

posted on 2018-04-09 17:38  杀了术鸟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