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没有IP地址,查看网络状态显示No suitable device found for this connection (devint match))

今天打开虚拟机,使用 ifconfig 命令时,没有显示出 IP 地址

(更好的阅读体验可访问 这里 )
使用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 命令查看网络状态 显示没有合适的网络装置

突然想起来前几天重装了系统,于是进入网络配置目录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查看

果然发现,此时的网卡配置文件 与之前的 ens32 对应不上。于是更新一下网卡配置文件
cp ifcfg-eno16777728 ifcfg-ens32 (注:修改时要对应自己的网卡名称)
然后编辑 ifcfg-ens32 文件,注释掉其中的 HWADDRUUID,这两项都是与原网卡相关的配置,注释掉即可,不影响系统使用。非要想添加后续也可通过命令实现。

修改 NAME 为现网卡的名称

保存,退出,
ls 查看当前目录文件,ifcfg 开头的只保留 ifcfg-ens32 和 ifcfg-lo,删除其它 ifcfg 多余文件(注:注意对应自己的网卡名称)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重新启动网络服务
ifup ens32 启动网卡

再次查看 IP地址 和网络服务状态,已经全部显示正常了。

总结:由于虚拟机移动到了另外的操作系统,而里面网卡的配置信息还是原系统的,所以需要更改。

posted on 2020-02-28 14:48  小friend  阅读(2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