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五周学习总结

学期(2022-2023-1)学号(20221316)《计算机程序与设计第五周学习总结》

班级:首页 - 2022-2023-1-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 -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作业信息:Pep/9虚拟机,机器语言与汇编语言,算法与伪代码,测试:黑盒,白盒

作业模板: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JXJC

作业要求: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ZYWEEK05

作业正文:https://www.cnblogs.com/senwanxuanqi/p/16748902.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在《计算机科学概论》中学习了pep/9虚拟机的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来编写程序,学习了伪代码的编写,了解了白盒和黑盒测试。

2.在《C语言与程序设计》中学习了多种循环语句,如for,while,do-while,条件控制的循环;函数printf和scanf对应的格式转换,相关修饰符&的作用等,温习了%c的读取错误,数据溢出。

3.在实验课上,学习了在linux系统里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用gdb调试程序。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学习目标里的白盒和黑盒测试是什么?

在百度中了解到白盒测试也称为结构测试,主要用于检测软件编码过程中的错误。程序员的编程经验、对编程软件的掌握程度、工作状态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编程质量,导致代码错误。了解程序的结构来进行测试。

黑盒测试又称为功能测试,主要检测软件的每一个功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在测试过程中,将程序看成不能打开的黑盒子,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特性的基础上通过程序接口进行测试,检查程序功能是否按照设计需求以及说明书的规定能够正常打开使用。
2.对伪代码和汇编语言区分不清
从百度里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C%AA%E4%BB%A3%E7%A0%81/10321865?fr=aladdin      伪代码(Pseudocode)是一种非正式的,类似于英语结构的,用于描述模块结构图的语言。使用伪代码的目的是使被描述的算法可以容易地以任何一种编程语言(Pascal,C,Java等)实现。因此,伪代码必须结构清晰、代码简单、可读性好,并且类似自然语言。 介于自然语言与编程语言之间。以编程语言的书写形式指明算法职能。使用伪代码, 不用拘泥于具体实现。相比程序语言(例如Java, C++,C, Dephi 等等)它更类似自然语言。它是半角式化、不标准的语言。可以将整个算法运行过程的结构用接近自然语言的形式(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你熟悉的文字,关键是把程序的意思表达出来)描述出来。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

在pep/9用机器语言编写时,发现点击运行程序后再输入三个值,output会出现错误,之后发现先输入三个值再运行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这体现着pep/9和C语言的一些操作区别。

2.在编写习题5.9时在c程序例使用了连等90<=score<=100,结果在91-99时会输出错误,之后询问同学,发现c程序里不能采用连等,只能使用&&来连接。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tains the instruction register?
A.  Control unit B.  Arithmetic/logic unit C.  Auxiliary storage device  D.  RAME.  ROM
正确答案: A
你的作答: E
 
If an ad for a computer describes a memory having 4 x 230 bytes, how many gigabytes of the computer are uniquely addressable?
A.  4 GB B.  8 GB  C.  16 GB  D.  4 MB  E.  8 MB
正确答案: A
你的作答: 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a computing technique in which multiple processors each contribute one part of an overall computation?
A.  Synchronous processing  B.  Task-level parallelism  C.  Data-level parallelism  D.  SIMD (single instructions, multiple data )   E.  Rotation delay
正确答案: B
你的作答: A
任务并行(英语:Task parallelism),也称为功能平行(function parallelism)或控制平行(control parallelism),是平行计算程序设计模型的一种。在这个模型中,每一个线程执行一个分配到的任务,而这些线程则被分配(通常是操作系统内核)到该并行计算体系的各个计算节点中去,同时运行的一个或多个任务。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博客量(新增/累积)学习时间(新增/累积)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0 2/2 20/20  
第二周 300 1/3 14/34  
第三周 350/650 3/6 16/50  
第四周 380/1030 2/8 12/62  
第五周 200/1230 2/10 13/75  

 

posted @ 2022-10-02 17:46  玄麒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