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字体知识

重新开始写博客。一点一点积累,不间断。

看了阮一峰老师的中文网页字体开发指南,做一些记录。

完整原文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4/07/chinese_fonts.html

 

1:font-family规则

font-family: Georgia, "Times New Roman",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STXihei, "华文细黑", 
             serif;

(1)优先使用排在前面的字体。

(2)如果找不到该种字体,或者该种字体不包括所要渲染的文字,则使用下一种字体。

(3)如果所列出的字体,都无法满足需要,则让操作系统自行决定使用哪种字体。

 

根据这些规则,font-family应该优先指定英文字体,然后再指定中文字体。否则,中文字体所包含的英文字母,会取代英文字体,这往往很丑陋。

为了保证兼容性,中文字体的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应该都写入font-family。

此外,中文字体的中文名称,以及由多个单词组成的英文名称,应该放在双引号内。(全部都用双引号包含)

 

posted @ 2014-11-19 19:46  哎呦大黄  阅读(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