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应用场景:由于在工作中,经常要应付大数据量对比的情况,并且有时候需要从两个相似结构的大数据量文本文件中通过对比固定的列来确定文本A中哪些数据没有被文本B包含,同时文本B中哪些数据没有被文本A包含的情况。由于BCCompare等这些软件的对比功能比较弱一些,这也是本软件出现的原因。

 

软件功能:提供相似结构的文本对比功能,利用异步加载方式支持大数据量导入,同时软件能够自动为导入数据进行行数生成功能,加载完数据之后,可以点击按钮进行数据着色,文本A中的数据在文本B中存在的被着Wheat色,不存在的数据则被着white色;相反,文本B中的数据在文本A中存在的被着YellowGreen色,不存在的数据则被着White色。同时软件支持智能下拉列表查询,数据过滤的功能;并且软件提供了全部数据导出和差异数据导出功能,非常方便。

 

软件缺点:由于利用Winform制作,线程和界面交互的时候考虑到多线程合并,有时候会造成混乱,但是功能正常;同时由于采用的是ListView作为加载数据的容器,闪烁比较厉害。

性能一直是大数据量加载的瓶颈,下个版本拟采用WPF来制作,希望能够减少大数据量加载所引起的性能问题。

 

软件截图:

附加上源码:源码下载,点击这里

posted on 2011-12-27 22:13  程序诗人  阅读(156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