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墙外

好久没写博客了,4个月的了,这期间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工作也挺忙的,都没有什么时间写博客。
在一个快节奏的地方,时间总是被瓜分了。现在加上宝贝慢慢的长大,越来越调皮了,总是想多一些时间陪他,放下手中的工作,多和家里在一起,其实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还有就是用了EverNote之后,很多的技术记录,所思所想,都变成私密的了,不想写出来,自己存着就好了,其实写博客不单单是考虑到自己,也会考虑到看的人,可能是我考虑多了吧。
还有一个原因,之前写的一篇文章,被一个网友骂了,莫名奇妙,其实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就不想和他计较了,对此垃圾,肯定是国内的特别多,不然环境咋这么差是吧。所以不想多说了,还是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东西,记录下心路历程其实也挺好的。

活在墙外
生活的地方不同,生活的方式和时间都会变化,在日本这个岛国,体会到之前朋友和同学所说的那种压抑的感觉,即使现在快一年了,还是没有适应过来。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自己还是得保持清醒才行。
其实这篇主要想说一些自己在外面的感受,其实当人适应了好的之后,在让他们回退,往往会很反感,这个道理是适用的。

电车是准时的
没有意外发生的话,电车是很准时的,基本你都可以精确到分钟级别的,到达一个地方,所以你迟到是没有什么借口的。相比国内的电车来说,确实发达了很多,不过票价还算比国内贵一些。

年龄很大的人,依旧在工作
其实天天上下班,在电车上,看到很多白发斑斑,但是身着西装的老人,这些人依旧在工作,而且电车上的人基本都是不让座的,让座给老人反而有鄙视人家的意思。这个就没有国内为了让座打架的问题了,现在看来为了座位打架,真的是愚蠢至极了,而且基本现在电车,地铁很挤的时候也还算是可以忍受的,没有在北京那样被挤进去。毕竟资源配置和服务人口是差不多的。

车让人和人让车
在这边是左行,每次在交叉口遇到车,我都停下来,结果车也停下来等我走过去。汗啦。。。。。。慢慢改变这个习惯了,就走过去吧!
说说缺点,就是总有那么一伙拉风的哥们,骑摩托的那些哥们,天天吵的要死,开起来很拉风,好吵好吵。。。。国内貌似没有那么多的摩托,貌似这边的摩托可不便宜。

吃饭
吃饭,总是感觉店铺里面的服务人员不是很多,其实在这边基本都是 兼职的,按照小时发工资的,所以感觉效率有点高,可能是这边人力成本比较高的缘故吧!

超市
住的地方,上班的地方,基本走路5分钟以内的都有 便利店 ,Lawson, FamilyMart啥的,挺多的,所以买东西基本很方便,而且基本都是24小时的比较多。

网速
基本现在拉的光钎,下载速度都是1M左右的,在公司基本能下到10M的样子,这个和之前在百度差不多。

3G网速
现在安的是Softbank的3G iphone4S 所以上网基本上也是随时的,这边的3G基本速度 200K, LTE就能到1M的了,所以用IPhone5还是比较幸福的。
回去之后依然是用2G的Gprs上网,在家里呆几天40M的流量被QQ刷完了,在这边没有流量的概念,一般都用不完,即使是看youtube啥的。

工作
和之前一样,依旧是上班,下班这个循环,就是明天都会问候,上班下班都问候下,日本人的礼节,遵守的了。上班基本加班的时间不多也不会很长时间的加班,这点相对国内的而言,还是挺好的,国内加班还是算挺严重的之前。

朋友
在这边交了几个朋友,基本人都很Nice,其实在外面大家都很忙,见面的时间不是很多,基本沟通的时间也很少,但是在这边的周末没有国内那么好玩,基本很难组织个团队活动啥的,除了公司规定的公司团队活动之外,基本大家都趴家里了,不想出来。

上网自由
上网自由,到是挺自由的,就是公司防火墙太NB了,基本非80端口及gtalk竟然都被封了,之前连github ssh端口也被封,后来解封了,啥人啦,真是的,github都封。。。。现在有空没空总是会看一些说X共的不是的网站,了解一些事情内幕,嗨,在墙外也就这点比较好了。啥基本都能看到,但是看多了也就那样的了。

食品
在这边食品基本是比较单调,但是基本不在外面吃饭,除了中午饭和公司的人在外面吃以为,都在家,还是保持传统了,不过去外面居酒屋的还是挺少,感觉小馆子的机会比国内少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要攒钱了。
还是在外面了,大家都没有这个习惯。这边的食品,在快到保质期的时候总是会打折的,基本买这样的还是挺划算的,而且超市有优惠,基本买的东西也算便宜。其实工作稳定,生活上的开销还是比较少的。


ZF服务
其实在外面最赞的就是ZF的服务了,离开那苦逼的地了之后,对比下发现,你Y的政府人员,国内就是一堆垃圾,真的得骂下,政府包括警察那些真的是垃圾,垃圾。。。
好吧。。。。这个就不说了。。

排队
在各个敌人都是自觉的排队,不管是上车下车,还是买东西,没有发现争抢座位。

高效工作
在很多地方一个大商场,就只有一个收银员,就足以满足付款的要求的了。

文明
大家都不随地吐,外面都很干净,店铺都会维护自己家前面的地方,垃圾和树叶都有人扫,所以看过去特别的干净。

垃圾分类
垃圾是要分类的,而且都装好了,每周固定2天有专门的收垃圾的车来把这些垃圾收走,而且垃圾也有分丢的时间。


不想写下去了,太多太多的了,像用了快的东西,在让你去体会慢的,一样,是无法忍受的。活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家庭,很多事情挺无能为力的,不在乎其他,在于人的素质,不管是ZF还是我们这样的平常人,依然都是这样。

其实换个地方,换个想法还是挺好的。

寻找自己的自由,等自己感觉自己自由的那天到来了,那就真的自由了!

posted @ 2013-05-06 13:57 xinqiyang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