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Core 2.0 新特性

前言

目前 EF Core 的最新版本为 2.0.0-priview1-final,所以本篇文章主要是针对此版本的一些说明。

注意:如果你要在Visual Studio 中使用 .NET Core 2.0 , 你需要至少 Visual Studio 2017 15.3 预览版本。

安装或升级到 EF Core 2.0

你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安装或者升级你目前的 .NET Core 版本。


// 安装
PM> install-package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Pre -Version 2.0.0-preview1-final

// 升级
PM> update-package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Pre -Version 2.0.0-preview1-final

工具包


// 直接修改 CSPROJ 文件
<ItemGroup>
   <DotNetCliToolReference Include="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Tools.DotNet" 
       Version="2.0.0-preview1-final" />
</ItemGroup>

// 或者通过以下命令
PM> update-package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Tools -Pre -Version 2.0.0-preview1-final

EF Core 2.0 新功能

改进的 LINQ 翻译

  • 避免创建不必要的子查询
  • 一些命令将切换到客户端进行执行
  • 只有少数请求才会检索表的所有列
  • 有事没有适当的过滤条件,将单个LINQ 查询转换为 N + 1 查询。

EF.Functions.Like()

在 EF Core 2.0 中添加了 EF.Functions 属性,EF Core Provider 可以使用它们来自定义一些映射到数据库函数后者运算符的方法,以便于在 LINQ 查询中调用它们。如:

var aCustomers =
    from c in context.Customers
    where EF.Functions.Like(c.Name, "a%");
    select c;

分离实体和表

分离实体和表什么意思呢?在以前,一个数据库表会映射到 EF 中的一个实体对象,也就是表和实体是一一对应的关系。那么在 2.0 版本中,允许映射一些关联的实体到一个表中,并且EF会维护这些实例或者引用关系。

modelBuilder.Entity<Customer>()
    .OwnsOne(c => c.WorkAddress);

public class Customer
{
    public int CustomerId { get; set; }
    public Address WorkAddress { get; set; }
}

public class Address
{
    public string Lin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PostalOrZipCod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StateOrProvinc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CityOrTown { get; internal set; }
}

在生成数据库表的时候,CustomerAddress 将生成为一个表。

注意:priview1 中此功能暂不完整。

全局查询过滤

新版本引入了一个叫做“垂直过滤”的一个功能,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需求。

在我们定义EF Core上下文模型的时候,可以在模型创建的时候附加一些过滤条件,比如在查询的时候总是过滤掉一些“逻辑删除”的数据。

public class BloggingContext : DbContext
{
    public DbSet<Blog> Blogs { get; set; }
    public DbSet<Post> Posts { get; set; }

    public int TenantId {get; set;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ModelCreating(ModelBuilder modelBuilder)
    {
        modelBuilder.Entity<Post>()
            .HasQueryFilter(p => !p.IsDeleted &&
                  p.TenantId == this.TenantId );
    }
}

当通过直接查询或者导航属性(Include())查询类型数据时,将会自动应用此过滤条件。当然你可以使用 IgnoreQueryFilters()来在查询中禁用此全局过滤器。

DbContext 连接池

通常在 ASP.NET Core 中使用 EF Core 会涉及到自定义的 DbContext,然后注入到系统容器中,再通过 Controller 的构造函数从容器中来获取该对象实例。这也就意味着在每个请求中都会创建一个新的实例。

在EF Core 2.0 中,引入了一种新的注入自定义DbContext的方式,它显示的使用了一种实例池的方式来注入到容器。

services.AddDbContextPool<BloggingContext>(
    options => options.UseSqlServer(connectionString));

使用此方式的话,当 Controller 请求 DbContext 实例的时候,将会首先检查池中是否有可用的实例,一旦请求处理完成,附加到改实例上的任何状态都将会重置,然后实例会重新返回到池中。

这个概念有点类似 ADO.NET 中的数据库连接池,它具有节省初始化 DbContext 实例成本的优点。很多ASP.NET Core 应用程序可以采用此方式来获得性能上的提升。

手动编译查询

在以前版本的 EF 和 Linq to SQL 中提供有可以手动或者显示的编译查询的API,它允许应用程序缓存已经翻译的查询,这样他们就可以只编译一次,并且执行多次。

虽然 EF Core 可以根据查询表达式自动编译和缓存查询,但是这种机制可以通过绕过哈希计算或者高速缓存来获取小幅的查询性能提升,从而允许应用程序使用已经调用委托链编译通过的查询。

private static Func<CustomerContext, int, Customer> _customerById =
    EF.CompileQuery((CustomerContext db, int id) =>
        db.Customers
            .Include(c => c.Address)
            .Single(c => c.Id == id));

...

using (var db = new CustomerContext())
{
   var customer = _customerById(db, 147);
}

其他

EF Core 2.0 还将对一些日志记录以及诊断的基础架构进行一些比较大的调整,以及和 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 的整合工作。

对于 Lazy Loading (延迟加载)功能的增加,目前还在讨论当中,也许会在 EF Core 2.1 中添加此功能。


原文地址:https://blogs.msdn.microsoft.com/dotnet/2017/05/12/announcing-ef-core-2-0-preview-1
翻译:杨晓东(Savorboard)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savorboard/p/announcing-ef-core-2-0.html
欢迎转载,请在明显位置给出出处及链接

posted @ 2017-05-18 10:32  Savorboard  阅读(8538)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