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JSON字符串和文件处理的命令行神器jq,windows和linux都可用

这个命令行神器的下载地址:https://stedolan.github.io/jq/#

Windows和Linux版本均只有两个可执行文件,大小不过2MB多。

以Windows版本为例,介绍其用法。

假设我有一个复杂的json文件,用Sublime Text等文本编辑器打开,格式很乱。

此时使用命令行 jq-win64.exe . a.json:

jq会自动美化这个json文件,将美化后的内容打印到控制台上。

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用重定向符号> 将美化后的字符串导入到一个新的json文件里:

这是purified.json在Sublime Text里打开的样子,是不是非常美观?

有了jq,大家再也不需要使用很多速度很慢的JSON文件在线美化网站啦。

jq的功能远远不止美化json内容这么简单。

例如:查询所有键为Attributes的值字段:

结果和我们用json文件浏览器看到的一致:

Linux的用法和windows完全一致。

posted @ 2018-10-20 10:41  JerryWang_汪子熙  阅读(1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