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与MySQL对应关系表

  1. MySQL 中的数据库(DataBase),等价于 ES 中的索引(Index)。

  2. MySQL 中一个数据库下面有 N 张表(Table),等价于1个索引 Index 下面有 N 多类型(Type)。

  3. MySQL 中一个数据库表(Table)下的数据由多行(Row)多列(column,属性)组成,等价于1个 Type 由多个文档(Document)和多 Field 组成。

  4. MySQL 中定义表结构、设定字段类型等价于 ES 中的 Mapping。举例说明,在一个关系型数据库里面,Schema 定义了表、每个表的字段,还有表和字段之间的关系。与之对应的,在 ES 中,Mapping 定义索引下的 Type 的字段处理规则,即索引如何建立、索引类型、是否保存原始索引 JSON 文档、是否压缩原始 JSON 文档、是否需要分词处理、如何进行分词处理等。

  5. MySQL 中的增 insert、删 delete、改 update、查 search 操作等价于 ES 中的增 PUT/POST、删 Delete、改 _update、查 GET。其中的修改指定条件的更新 update 等价于 ES 中的 update_by_query,指定条件的删除等价于 ES 中的 delete_by_query。

  6. MySQL 中的 group by、avg、sum 等函数类似于 ES 中的 Aggregations 的部分特性。

  7. MySQL 中的去重 distinct 类似 ES 中的 cardinality 操作。

  8. MySQL 中的数据迁移等价于 ES 中的 reindex 操作。

posted @ 2020-05-12 14:57  哈喽哈喽111111  阅读(77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