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38 《Java程序设计》 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521123038 《Java程序设计》 第一周学习总结


1.本章学习总结

本周已掌握Java配置,初步认识Java运行软件和基本语法。

Java语言语法和C语言基本类似,部分不同。

基本掌握Eclipse软件简易使用方法。

2.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Java是在虚拟机(JVM)上运行,不是在CPU上直接运行。每个系统平台都有自己的虚拟机,所以Java能跨平台运行。

步骤:编写源文件->源文件通过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由虚拟机解析运行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全称Java Development Kits。

要开发Java程序必须取得JDK,JDK包括JRE及开发过程中需要的一些工具程序,如:javac,java,appletviewer...

JRE:全称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的执行环境。JRE中包括JVM。

JVM:Java虚拟机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Java类名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系统通过PATH中设定的工具程序的路径信息找到要执行的指令。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

(1)编写后缀为java的源文件

(2)经过编译生成后缀为class的文件

(3)通过虚拟机解析class文件

C:

(1)编写后缀为c的源文件

(2)经过编译生成后缀为exe的文件

(3)系统直接执行exe文件

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NetBeans,IDEA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pen JDK开放源代码,从JDK7 b10开始有OpenJDK

3.PTA实验关键代码、截图与实验总结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第一个里面包含四个实验)

3.2实验总结

1.PTA中第四题double型精度出现过不精确的情况。

解决Java中double和float精度不准的问题

(经过测试能够校准精度,未用在PTA中)

2.Java中进制转换的便捷用法

十进制和N进制转换函数

posted @ 2017-02-25 16:58  sakurai3104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