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数学之美想到的

这两天一直在读吴老师的数学之美,其中的语音识别部分让我触动很大。在我感叹数学的强大的同时,我在想能不能将其应用到逆向工程上面。我一直在寻找在逆向工程中,更好的自动化的分析类的大小、结构及成员的方法 还包括类的派生关系(无RTTI情况)。在读完数学之美后,我突然有了点模糊的想法,但还不清晰。

 

主要方法是将统计学引入到逆向过程中。即与自动化翻译过程类似,毕竟编译器编译出来的代码是有规律的。就好比编译器是活生生的人,它在说话,说的内容就是汇编语言,现在我们要做就是翻译,将汇编语言翻译成C/C++这类高级语言。这个过程与自动化语音识别及翻译从本质上讲是完全一模一样的。在逆向工程中,我知道当前函数的上一个函数及下一个函数一般来讲是有某种关系的,该关系与马尔可夫链也有相似之处。

 

如何利用统计学去分析发现并挖掘出逆向中更多的内在关系,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件事。如果在这方面有所突破的话会有重大意义。

 

 


另附上数学之美的封面:

s9114855

posted @ 2012-09-09 17:03  Russinovich`s Blog  阅读(1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