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BAUD,20岁后失业,................................

Asp.Net,MONO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任务:使用asp.net把*.zip包中压缩好的相同式样的excel数据文件导入SQL SERVER2000.


     汗,我真不知道怎么组织这个篇文章,应该是很小儿科目的东西.再是我认为写出来对新手还是有点看看的价值的。那天同学偷懒找我给他做个小TASK,要求用把*.zip包中压缩好的相同式样的excel数据文件导入SQL SERVER2000.由于没有接触到excel方面的开发,我想当然的认为Sql Server 2000 的OPENDATASOURCE  +  Jet OLE DB 提供程序即可完成任务,经过N次的尝试,錯誤N次。直到我把用来测试的excel文件打开之后,准备另存为时才发现其是以"文本文件(制表符分割)"保存的!此才豁然开朗,把測試用excel数据文件直接重命名为.TXT文件,使用BULK INSERT语句解决!
 首先,我把此excel文件另存为excel工作簿文档,使用以下代码来获得它的表结构:

获得表结构代码

再手工给xk_customer表添加一個标识字段。

 接着,我创建了用于导入数据的存储过程如下:

数据导入存储过程

  任务完成了一半,接下来是使用ASP.NET做的一个前台程序了,其下的JavaScript的代码使inputFile的path不為空的時候,方使UpLoad-Button可用!·。 

HTML页代码
  关于主要的功能类,还是要说明一下的,其实现了zip包的解压、文件的上传、和数据库操作。解压组件使用了开源的SharpZipLib。代码入下:
主要功能类

完整的演示代码:下载






posted on 2006-04-30 22:09  瓶子  阅读(50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