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历史及其与c++的区别

C语言发展历史:
C语言相关的语言很多,最早的一门语言叫 Algol 60,是 1960 年产生的,它是真正的第一门面向问题的语言,但缺点是离硬件有点远,所以 1963 年剑桥大学在 Algol 60 的基础上研发出了 CPL。CPL 同 Algol 60 相比更接近硬件一些,但规模比较大,难以实现,1967 年剑桥大学的马丁·理查兹(Martin Richards)对 CPL 进行了简化,产生了 BCPL。BCPL 中的 B 就是 Basic 的缩写,即“简化的”。1971 年,贝尔实验室的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加入了肯·汤普森的开发项目,合作开发 UNIX。他的主要工作是改造B语言,使其更加成熟。1972 年,丹尼斯·里奇在B语言的基础上最终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以 BCPL 的第二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即C语言。1973 年年初,C语言的主体完成。肯·汤普森和丹尼斯·里奇开始用C语言完全重写 UNIX,随着 UNIX 的发展,C语言自身也在不断地完善。语言被C语言改写后,C语言流行了而B语言就被淘汰了。而且后来发现,C语言的确非常好,它是面向过程语言的代表,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门计算机语言。
c语言与c++的区别:
1C语言是C89标准,C++99标准的

2: C是一个结构化语言,它的重点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对于C++,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契合与之对应的问题域

3: 对语言本身而言,C是C++的子集

4:C语言有标准的函数库,它们松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数放在一个头文件中;而C++对于大多数的函数都是有集成的很紧密

5:C++不能够对float和double类型的数值进行取模运算,但是C语言可以支持,C语言上的取模运算支持所有类型,并且结果不一定为整数。

posted @ 2020-10-26 20:58  king2r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