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风景开发日志 – 1 <介绍,文件结构>

人间风景:

Renjian Image Viewer, RIV

人间网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主要用来快速浏览人间网上发布的图片和对图片进行增强的处理(开发中)。采用WPF技术基于.NET Framework 4.0开发,作为.NET Framework 4.0的先导项目被开发。

界面预览

虽然作为开发日志的第一篇,其实这个时候RIV已经基本成型了,所以有必要首先介绍一下源代码的文件结构

文件结构

从文件结构可以看出,RIV是按照修改版的M-V-VM模式进行开发的。

Data Model对应人间API的status和user数据结构。

View Model则是对应和UI绑定交互的数据模型,它包含了对Data Model的封装。按照典型M-V-VM的模式,这里留下了Command的mock code,但是这些代码并没有被实现,因为目前项目处于快速原型阶段,很多功能在试验中,包括并发和多线程,所以需要在功能稳定之后再进行command的重构。

View层包含了所有的界面实现,包括Controls,Windows和Splash Screen以及新代码中的Styles和Themes都会放在这个地方。

 

为了保持可读性,这篇写就写到这里,下一篇主要介绍Data Model和View Model的实现。

本篇对应代码下载:#53865

 

posted @ 2010-02-02 13:08  redjackwong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