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统如何配置adb

在使用mac进行android开发之前,我们一般会安装android studio 或者 eclipse,无论哪一款开发软件,都少不了安装adb(Android Debug Bridge)。adb(Android Debug Bridge)是调试Android真机的工具,只有安装了它,才能将你的Mac上开发的Android程序直接在真机上运行:

对于android studio而言,默认的adb路径为:~/Library/Android/sdk/platform-tools
注意:路径中"~"代表的根目录指的是当前用户的目录,并非整个mac系统的根目录,而且终端的默认当前目录就是"~"。
如果有疑问,可以在终端输入"ls"指令,在文件目录中对照列出的文件进行比对。



默认情况下,用户目录下的"资源库"Library文件夹是隐藏的,可以用终端指令显示出来,参考在Mac中如何显示和隐藏文件

按照如图所示路径便可找到adb的所在了。



在mac系统下打开终端,输入"open -e .bash_profile":



如下图配置adb环境:
"ANDROID_HOME=~/Library/Android","$ANDROID_HOME/sdk/platform-tools:"


添加完后,保存并关闭文件,至此,adb配置完毕。

在终端输入“adb”,出现一长串帮助说明,那就证明adb已经配置好了:

posted @ 2016-04-26 19:23  Mac.Manon  阅读(4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