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秋 SDN课程 第一次作业

SDN第一次作业

你会选择作 网络编程 方向的程序员吗?为什么?

有可能。原因如下:

  • 1.我的研究与网络密切相关;
  • 2.SDN侧重软件实现,自然涉及socket等网络编程知识,属于基本功;
  • 3.市场、公司人才缺乏,供不应求。

中英文SDN的门户网站

  • SDNLAB,国内SDN的专业门户网站,为SDN爱好者提供了了解一手SDN资讯的平台和详实的SDN领域资料,力推不解释;
  • SDxCentral,国外的SDN门户网站,有一些国外的会议信息和对大牛的采访视频;
  • P4开源社区,为P4技术的发展推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SDN先驱者

最后附上文中受益匪浅的一段话:

(孟岩)我主张,在具备基础之后,学习任何新东西,都要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对于关键理论的学习,要集中精力,速战速决。而旁枝末节和非本质性的知识内容,完全可以留给实践去零敲碎打。
“原因是这样的,任何一个高级的知识内容,其中都只有一小部分是有思想创新、有重大影响的,而其它很多东西都是琐碎的、非本质的。因此,集中学习时必须把握住真正重要那部分,把其它东西留给实践。对于重点知识,只有集中学习其理论,才能确保体系性、连贯性、正确性,而对于那些旁枝末节,只有边干边学能够让你了解它们的真实价值是大是小,才能让你留下更生动的印象。如果你把精力用错了地方,比如用集中大块的时间来学习那些本来只需要查查手册就可以明白的小技巧,而对于真正重要的、思想性东西放在平时零敲碎打,那么肯定是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posted @ 2017-11-23 11:54  Wasdns  阅读(4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