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本意是“饲料、饲养、(新闻的)广播等”,RSS订阅的过程中会用到的“Feed”,便是在这个意义上进行引申,表示这是用来接收该信息来源更新的接口;Feed就是为满足希望以某种形式持续得到自己更新的需求而提供的格式标准的信息出口,可以理解为,你的Blog页面是给人读的,而Feed是给程序读的。
  RSS订阅的过程中会用到的“Feed”,便是在这个意义上进行引申,表示这是用来接收该信息来源更新的接口,Feed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我现在每发现一个好的Blog后,第一件事便是去页面上找能够用FeedDemon或Bloglines订阅的Feed,一旦添加完毕,便可以放心的关闭窗口,并不需要把它加入收藏夹,因为我知道,这个Blog的更新,我再也不会漏掉了。
  但是如果找不到这个可供订阅的地址,我会很踌躇,到底要不要加入收藏夹呢,收藏夹内容太多,就会混乱不堪,可能也不会经常想得起来去看看,所以这个时候此链接的重要性将再度被衡量,如果不是极度重要,就会关闭窗口,从此这个网站的更新也就与我无缘了。从这个意义来讲,Feed就是为满足希望以某种形式持续得到自己更新的需求而提供的格式标准的信息出口.
posted on 2010-04-08 22:00  钱途无梁  阅读(35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