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之 len 函数

关于sqlserver2000的len函数,之前只知道是统计字段长度的,没发现竟然在理解上有个很大的误区。

假设某表有字段 arg1,arg2,问

len(arg1)+len(arg2)是不是等于len(arg1+arg2)?

答案是否定的,为了这个问题郁闷了半个小时。

后来试了一下trim函数,发现其实是这个样子滴:

len(arg1)+len(arg2)=len(rtirm(arg1)+rtrim(arg2))

看到这里应该明白了,到网上一查发现微软的资料库里面有这样的说明

返回给定字符串表达式的字符数(不包括尾随空格),而不是返回字节数。

相应的,如果是要返回字节数,也就是要统计中文之类的,可以用datalength函数,不过这个是包括尾随空格的。

Technorati 标签: sqlserver,len,datalength

posted on 2009-06-28 01:45  char  阅读(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